欢迎来到郑州铁路技师学院
招生热线 0371-60255009

当前位置:郑州铁路技师学院 > 学校动态

学校动态

郑州铁路技师学院开展“关爱职工,健康中原行”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4-04-19   来源:郑州铁路技师学院  
      为了倡导健康生活习惯,保障教职工身体健康。5月7日下午,郑州铁路技师学院举办了以“关爱职工,健康中原行”为主题的专题健康知识讲座。特邀胡金磊宣讲员为教职工授课,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讲座主要讲解了紧急救护的专业知识、雾霾对人体的危害及如何防护、经络穴位养生的基本知识。河南省中专学校胡金磊宣讲员先强调了急救术培训的重要性,和教职工互动式讲解了心肺复苏的“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并用演示的方法介绍现场心肺复苏术的方法、原理和正确姿势。通过案例让大家更加深入了解雾霾对人体的危害,并建议通过佩戴防霾口罩、使用空气净化器等方式减少雾霾对人体的危害。与了解疾病相比,对疾病的防治更为重要。
      宣讲员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健康家庭必备三计:体温计、体重计和血压计,并讲述了一些简单的姿势、穴位帮助大家理解现代职业病(肩周炎、颈椎病、腰肌劳损、静脉曲张等),提醒大家在紧张的工作中也不要忽视自身的健康。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郑州铁路技师学院开展“关爱职工,健康中原行”健康知识讲座
本文地址:http://tljs.hnszzxx.com/news/itemid-8769.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