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郑州铁路技师学院
招生热线 0371-60255009

当前位置:郑州铁路技师学院 > 学校动态

学校动态

郑州铁路技师学院:情感色彩的运用为留白创造出一个有情的空间

发布时间:2024-04-24   来源:郑州铁路技师学院  
       留白的颜色不一定就是白色,从留白的定义来看,留白是指画面中空出的区域,所以在形式上来说留白是没有界定的颜色的,只要遵循这条规律任何颜色的背景在版面中都可以成为留白。
       郑州铁路技师学院说情感色彩的运用为留白创造出一个有情的空间,为格调显现奠定了人性化的基础。优秀的设计作品是将合适的色彩与相应的表现模式匹配到适合的位置,会用情感的色彩来传达形象是判断设计师成熟与否的标准。在设计的语言中,色彩是带人性化的,充满情感色彩的设计就是设计师人性化的直接表现。 
       郑州铁路技师学院说从人对色彩的理解上来看,带有感情的色彩是设计师对人生阅历的感悟,只有在读懂人生不同阶段的经历后才懂得对色彩施以人内心的感情。这种感情表现出人在不同时期的情感体会,喜怒哀乐是人在面对不同问题时的一种内心的外在表现,将其表现在设计中便是对艺术品用以情的渲染,这就是格调在设计作品中的衍生。在当下纷繁复杂的商业社会,太多的琐事将时下的人们推向了一个精神崩溃的边缘。寻求一种单纯的精神境界成为这个社会每一个处在焦虑中挣扎的人们内心的一种追求。 
在设计中,单色以其单一的色彩表现与留白的独特形式共同演绎设计的语言,借以实现人们寻求单纯、宁静的梦想。用单色作为留白在版面中摈弃其他琐碎的信息,让视觉的焦点集中一处,这是当下商业设计中惯用的表现手法,并且作为经典的模式不断地在重复。因为经典才会传承,所以此类型的表现模式在高档中反复出现,不仅从未让观赏者感到厌烦,相反被视为一种品位的象征。 
       从颜色的心理效应来看,纯黑色在印刷品中经常给人一种高贵典雅的气质,尤其在整版的黑色与小面积的白色文字对比时,产生绝佳的视觉效果。可以说此类型的色彩对比通过留白的形式将设计的格调演绎的淋漓精致,让颜色说话,构建一个有意味的情感空间,用感情去扣动观赏者的心弦,不仅体现作品的商业性同时也展示作品的人情味。
郑州铁路技师学院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郑州铁路技师学院:情感色彩的运用为留白创造出一个有情的空间
本文地址:http://tljs.hnszzxx.com/news/itemid-6839.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