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郑州铁路技师学院
招生热线 0371-60255009

当前位置:郑州铁路技师学院 > 学校动态

学校动态

开赛!在郑州铁路技师学院,举办了中国中铁第五届职业技能竞赛盾构机操作工决赛

发布时间:2024-05-01   来源:郑州铁路技师学院  
 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联合主办,中铁国资承办,中铁国资郑州铁路技师学院协办的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职业技能竞赛(国家级二类)暨中国中铁第二十一届青年职业技能竞赛盾构机操作工决赛在郑州盛大启幕,这是我国盾构行业富有影响力、专业水平较高的国家级赛事。
           下午3时30分,伴随着雄壮激昂的国歌,大赛开幕式在郑州铁路技师学院隆重举行,中国中铁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执行董事王士奇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河南省职业技能等级评价指导中心书记刘华,中国中铁人力资源部(党委干部部)部长王文吉,中国中铁党建工作部副部长、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樊朝臣,中铁七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珂平,中铁国资党委书记、董事长薛健,中铁国资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井国彬等参加开幕式。
王士奇指出,中国中铁一直致力于将职业技能竞赛打造为精湛技能技术技艺传承的重要平台,打造为培养中国中铁高技能人才的有效渠道。今年是中国中铁举办的第5届职业技能竞赛,也是第21届青年职工技能竞赛,参加选拔赛和决赛的选手累计近2万人次,参加赛前培训的累计8万余人次。举办技能竞赛已成为中国中铁的一项优良传统,在中国中铁内部产生了巨大影响力,在社会上也引起了较大反响,为更好地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珍惜人才的社会氛围做出了积极贡献。
王士奇认为,技能人才是建设制造强国的重要力量,是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重要保证,是构建和谐幸福企业的重要基础,我们要从服务国家战略的政治高度、满足企业需求的经济视角、构建和谐社会的民生维度来全面认识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重大意义。
王士奇强调,要搭建好建功立业平台、增强技能竞赛实效性、完善竞赛长效机制,充分发挥技能竞赛对技能人才的激励促进作用。要从提升技能人才培养基础能力,完善中国中铁职业培训体系,不断完善企校联合培养模式,加强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评价,优化技能人才职业发展通道等5个方面扎实做好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各项重点工作,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决策部署,为实现“制造强国”战略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中铁党建工作部副部长、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樊朝臣主持开幕式
             中铁国资党委书记、董事长薛健出席开幕式
             中铁国资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井国彬致辞
开幕式上,中铁国资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井国彬代表承办方中铁国资致欢迎辞。他指出,本次大赛既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转变”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也是落实《中国中铁人才发展“十四五”规划》《中国中铁职业教育“十四五”规划》等规划建设的具体举措,更是股份公司职工技能报国、为企建功、交流展示技能水平的重要平台,对激发广大技能人才不断增强学习能力、创新能力、竞争能力和创业能力,必将起到积极的示范和推动作用。中铁国资自承接办赛任务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工作领导组,设置工作组,开展大赛及培训的各项筹备工作,鼎力承办好此次大赛。郑州铁路技师学院举全校之力,抽调骨干教师和管理人员,就赛前培训的内容、大赛流程、组织管理、后勤服务等各项工作进行精细安排部署,确保了大赛的顺利开幕。
井国彬强调,本次大赛的举办,是中国中铁对中铁国资和郑州铁路技师学院职业教育工作的一次集中检阅,全体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大赛组委会要求,做细做实竞赛服务,尽心尽力办好大赛,保障竞赛有序开展,努力把此次大赛办成有影响、高质量、有特色的精品赛事、品牌赛事。
 
中铁七局选手王可代表全体参赛选手宣誓
副裁判长中铁隧道局曾垂刚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
副裁判长中铁隧道局曾垂刚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
   
            中国中铁第五届职业技能竞赛盾构机操作工决赛在郑州盛大启幕,这是一场富有影响力、专业水平较高的国家级赛事。开幕式上,中国中铁的领导和嘉宾们纷纷发表了讲话,强调了技能人才对于建设制造强国、世界一流企业以及和谐幸福企业的重要性。同时,也展示了中国中铁在职业技能竞赛和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积极努力和成果。
 
中铁国资作为承办方,对大赛的筹备工作进行了精细安排,确保大赛的顺利开幕。郑州铁路技师学院也为此次大赛提供了全力支持,确保了大赛的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此外,参赛选手和裁判员们也在开幕式上进行了宣誓,展示了他们的决心和信心。
 
总之,这次大赛不仅是一场技能竞赛,更是一次对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成果的展示和检阅,同时也是对中国中铁在职业技能培训和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就的肯定和鼓舞。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开赛!在郑州铁路技师学院,举办了中国中铁第五届职业技能竞赛盾构机操作工决赛
本文地址:http://tljs.hnszzxx.com/news/itemid-23205.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