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郑州铁路技师学院
招生热线 0371-60255009

当前位置:郑州铁路技师学院 > 学校动态

学校动态

大学如何选择专业

发布时间:2024-04-26   来源:郑州铁路技师学院  
       
       近十几年来,随着高等教育的大众化发展,带来了高等教育规模的迅速扩张。在众多选择中,专业的选择既直接影响到每一个大学生的学习,也关系着每一个大学生毕业后的就业和未来的发展。然而我国高等教育受长期计划经济的影响,形成了计划招生模式及计划培养的模式,较少关注学生的主体性及权利,所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就成为了一个关系人生发展的关键问题。 

河南铁路技师学院
 
提醒您大学生如何选择专业:

       1、首先兴趣,还是自己的兴趣,根据自己的性格,兴趣,以及自己专长,这三者联系到一起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才对,性格内向就不要选市场营销等等的专业,这样去分析自己,然后将其落定。
 
       2、除了兴趣之外考虑一下市场前景,分析一下过去吃香的专业,然后投入到未来,看看专业的前景,跟自己的兴趣配对,如果配上即可选择它就可以了。
 
       3、举个真实的例子。一个学生性格是中性的,所以当时为了选择专业而纠结过,先学习的是艺术,后来学到了自己所想要学的知识后又转了计算机。为什么转,因为学生除了喜欢艺术外,发现自己最擅长的是计算机,所以转了。那为什么要转,因为艺术只是学生让那个的一个爱好,不能作为选择的标准,所以学生让那个最开始不懂,没有人给予学生指导意见,他就就自己先选择了艺术,后来想到了自己想要学的,就转了计算机,因为学生要用自己的特长吃饭啊,谋生存啊,所以就选择了计算机。河南铁路技师学院提醒:大学调剂专业要慎重
      4、根据城市选择专业,你是希望可以在大城市里奋斗,还是希望在小城市里安定?这些都是决定专业选择的关键。现在有不少工作在小城市里是很难找到对口的,如果你准备大学毕业后就回家,那么你就要考虑这方面的问题。
      5、所以河南铁路技师学院给出的经验建议就是一定不要走弯路,一次性选对,将所选的专业用心去学,用心去领会,直至融会贯通,让它变成自己吃饭的饭碗即可。
谢谢看到此经验的朋友,希望简短的语言能帮助你们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专业,成就自己的未来。

 
河南铁路技师学院
2016年9月19日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大学如何选择专业
本文地址:http://tljs.hnszzxx.com/news/itemid-2214.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